发明人: 杨凌 ;  何克江 ;  杨义 ;  韩蔚

关键词: 物理化学

摘要: 一种带有轴向压缩紧固装置的色谱柱,由色谱空柱和两端的色谱柱端盖构成,其特征在于:增加一轴向压缩紧固装置,由压缩法兰、筒状杆、活塞和紧固螺栓组成;所述压缩法兰有与色谱空柱法兰匹配的定位和密封结构;所述筒状杆为在柱内滑动的外壁紧贴色谱柱内壁的筒状结构;所述活塞为在柱内滑动的多孔结构;色谱空柱中置入填料,填料上方依次为活塞、筒状杆、压缩法兰、色谱柱端盖,紧固螺栓将色谱空柱的法兰、压缩法兰、色谱柱端盖的法兰紧固连接成一整体的色谱柱。本发明克服动力压缩紧固装置体积庞大、价格昂贵和螺丝旋帽压缩装置提供的动力有限的缺陷,为色谱柱压缩提供了简单、有效、方便和经济的技术装置,可广泛用于各种规格的半制备柱、制备柱和工业生产用色谱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