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燃料电池的多孔气体扩散电极及电极的制备方法; 一种用于燃料电池的多孔气体扩散电极及电极的制备方法; 一种用于燃料电池的多孔气体扩散电极及电极的制备方法; 一种用于燃料电池的多孔气体扩散电极及电极的制备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燃料电池,具体地说是一种用于燃料电池的多孔气体扩散电极及其制备工艺;构成电极催化层的各组分在电极的Z方向(垂直于催化层的方向)上呈梯度分布,宏观上电极催化层分多层结构,例如至少分两层结构,第一层结构由第一催化活性金属同憎水剂及导电离子聚合物组成部分憎水催化层;第二层结构由第二催化活性金属同导电离子聚合物组成亲水催化层,两层复合组成部分憎水部分亲水复合电极。这种电极结构在保持足够的电子传导和质子传递能力的同时,还增强气体特别是以空气作氧化剂时的传质能力,扩大了催化反应有效的三相界面,提高了燃料电池的输出功率密度。;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