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微流控芯片平台的连续单细胞内涵物的分析方法; 一种基于微流控芯片平台的连续单细胞内涵物的分析方法; 一种基于微流控芯片平台的连续单细胞内涵物的分析方法; 一种基于微流控芯片平台的连续单细胞内涵物的分析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基于微流控芯片平台的连续单细胞内涵物的分析方法,其特征在于:以十字型通道的微流控芯片作为操作平台;将含有细胞裂解剂、筛分剂的缓冲液加入到缓冲池中;然后将细胞液加入细胞池中;在缓冲池和废液池之间施加电压,单个细胞被引入到水平通道中,与缓冲液中的裂解剂接触,破裂,释放出的内涵物在电场下定向迁移完成电泳过程。本发明方法既可以实现单个细胞的连续进样、裂解,又可以分析单个细胞内的核酸、蛋白质、氨基酸、糖及其它物质,或并行分析上述物质,同时该方法具有相当的通量,克服了毛细管电泳技术操作复杂的不足。;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