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测定鲎试剂灵敏度的方法; 测定鲎试剂灵敏度的方法; 测定鲎试剂灵敏度的方法; 测定鲎试剂灵敏度的方法; 李京华; 邵英光; 王俊德

Keyword: 物理化学 Certificate Number带填写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细菌内毒素的检测,具体地说是测定鲎试剂灵敏度的方法,其特征在于:1)采用3-6个浓度的标准内毒素,在内毒素测定仪上,对不同灵敏度的标准鲎试剂进行试验,将其反应时间的对数与内毒素浓度的对数做线性回归,得到相应的不同灵敏度的标准曲线,作为判断的依据;2)待测灵敏度的鲎试剂,与1~6个浓度的标准内毒素反应,在相应的反应时间或溶液的吸光度条件下,利用标准曲线分别计算内毒素浓度及内毒素的回收率,根据回收率在75-120%之内的标准曲线所对应的灵敏度,确定为待测鲎试剂的灵敏度。本发明的优点是快速、准确、应用范围广。;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