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气相色谱高温高压样品直接进样方法和装置; 一种气相色谱高温高压样品直接进样方法和装置; 一种气相色谱高温高压样品直接进样方法和装置; 一种气相色谱高温高压样品直接进样方法和装置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能在线分析高温高压气液混合样品源的气相色谱进样方法和装置,样品从高压样品源(高压釜或高压容器)经过耐高压管进入十通阀的样品定量管中,充满后通过阻尼管直接放空或再经过高压背压稳压阀放空,使定量管的压力与样品源的压力保持一致;同时将洗脱溶剂注入洗脱溶剂定量管中;转动十通阀至进样位置,辅助载气将洗脱溶剂和样品一起送入气相色谱的进样器中,可以用带响应因子的面积归一化方法定量分析,一次进样直接得出高压样品的组成。该装置包括辅助载气稳流系统,耐高压十通阀,阻尼管或高压背压稳压阀,洗脱溶剂系统,样品传输毛细管。;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