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许国旺 ;  郑育芳 ;  孔宏伟 ;  逄涛 ;  杨军

关键词: 物理化学

摘要: 一种新型的自动恶性肿瘤辅助诊断仪,由高压泵A、高压泵B、高压泵C、自动进样器、六通阀、亲和色谱柱、混合器、分析柱和紫外-可见检测器组成;六通阀的⑥位通过自动进样器与高压泵A连接,六通阀的①位和④位分别接亲和色谱柱两端,六通阀的⑤位接废液排出管路,六通阀的③位与混合器出口相连,高压泵B和高压泵C与混合器入口相连,六通阀的②位与分析柱一端相连,分析柱的另一端通过紫外-可见检测器与废液排出管路相连。该仪器分离分析尿中核苷实现了从样品预处理、核苷分析、数据处理等步骤全程的自动化,提高了分析结果的精密度;并且所需样品量少,分析时间大大缩减;可采用多变量的数据统计方法用于正常人和恶性肿瘤患者的分类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