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何新亚 ;  林炳承

关键词: 物理化学

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毛细管区带电泳对药物进行筛选的方法,具体步骤如下:1)将受体或配体配制成一系列标准浓度进样,加压运行、检测,获得电泳信号谱图,测量峰高h,每个浓度对应一个峰高,由此求得线性相关方程,作为工作曲线;2)将与1)相同浓度的受体或配体分别与不同浓度的配体或受体混合进样;在与1)相同的工艺条件下加压运行、检测,获得电泳信号谱图,测量峰高h,将h代入工作曲线,求得相应的受体或配体的游离浓度Cf;3)如果以受体为考察对象,Cf是游离的受体浓度,则γ=(C0-Cf)/Ct,其中,C0是加入的受体总浓度,Ct是加入的配体总浓度;4)采用方程γ/Cf=-Kγ+nK,按上述方程回归,定量求得热力学结合常数K、结合位点数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