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锆基复合氧化物催化剂及制备方法和应用; 一种锆基复合氧化物催化剂及制备方法和应用; 一种锆基复合氧化物催化剂及制备方法和应用; 一种锆基复合氧化物催化剂及制备方法和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锆基复合氧化物催化剂,由锆组分和其它组分组成,其它组分包括Fe、Co、Mn、Cr、V、Cu、Ni、Ti、Sn、Ce、Ag、Si和P等一种或多种,这些组分在催化剂中以氧化物、碱式氧化物或酸式氧化物等形式存在。该催化剂可以采用共沉淀或负载法制备,在合成过程中采用多元醇、多元羧酸、含氮化合物或其它表面活性剂等作为添加剂。该催化剂在含分子氧的气体条件下氧化环己烷制备环己酮(醇)具有较高的活性与选择性,环己烷的转化率在4~15%之间,醇酮的选择性90%左右。;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