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李彤 ;  杨长龙 ;  梁作成 ;  张庆和 ;  张维冰

关键词: 物理化学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液相色谱柱,是一种用于整体床层分离介质的径向制备液相色谱柱,包括法兰、柱体和固定相,柱体的内侧壁上带有网格式流体分布器,其内设有多孔整体柱腔体,两端固接有上法兰和下法兰,腔体内盛载有固定相;下法兰的中部设有流体入口,内侧壁上带有法兰流体导流槽,法兰流体导流槽与网格式流体分布器相通;上法兰的中部设有流体出口;腔体的中部设有多孔整体柱柱芯,其出口与流体出口相连,腔体的两侧设有腔体上压盖和腔体下压盖。本实用新型所设计的柱体结构具有死体积小、样品分布均匀、操作压力低、整体固定相成型容易等特点,尤其适合于盛载连续整体填料,其应用范围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