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一种含有机二胺的层状磷酸锆晶体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一种含有机二胺的层状磷酸锆晶体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一种含有机二胺的层状磷酸锆晶体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一种含有机二胺的层状磷酸锆晶体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Keyword: 物理化学 Certificate Number带填写

Abstract: 一种含有机二胺的层状磷酸锆晶体,表示为:mR·(ZraPbHc)O2,其中R为模板剂;Zr、P、H分别为锆、磷、氢。其制备方法为:a)按比例将锆源物质、磷源物质、矿化剂、模板剂和水在搅拌下混合均匀,得初始凝胶混合物;b)、将步骤a得到的混合物料移入合成釜中密封,置于烘箱中,在160-200℃下晶化2-10天,得固体结晶;c)、将固体结晶与母液分离,用去离子水洗涤至中性,在90-110℃的空气中干燥后即得层状磷酸锆晶体原粉,在酸性溶液中搅拌,得到结构类似层间距不同的层状化合物。上述晶体可用于离子交换、吸附、催化及其它无机功能材料领域。;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