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大孔硅胶作载体的催化剂的制备方法; 一种用大孔硅胶作载体的催化剂的制备方法; 一种用大孔硅胶作载体的催化剂的制备方法; 一种用大孔硅胶作载体的催化剂的制备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用大孔硅胶作载体的催化剂的制备方法,将通常由溶胶法生产的孔径较小的颗粒状硅胶置于碱性溶液中,加热,干燥或焙烧,制成大孔硅胶载体;碱性溶液为碱金属和铵的氢氧化物的溶液、碱金属和铵的碳酸盐、碳酸氢盐、甲酸盐和醋酸盐溶液中一种或多种的混合溶液。用铑盐和用作助催化剂的金属盐的溶液浸渍硅胶载体,干燥、焙烧,制得大孔硅胶为载体的铑基催化剂。铑盐为三氯化铑或硝酸铑的可溶性盐。助催化剂金属盐为过渡金属、稀土金属、碱金属、碱土金属的可溶性盐。该催化剂在CO加氢合成二碳含氧化合物的反应中具有更高的活性和选择性。;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