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参皂苷真苷元的制备方法; 人参皂苷真苷元的制备方法; 人参皂苷真苷元的制备方法; 人参皂苷真苷元的制备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由多种人参皂苷特别是涉及以3位羟基、6位羟基或20位羟基游离的低极性人参皂苷原料或中间产物制备人参皂苷真苷元20-(R)-PPD、20-(S)-PPD、20-(R)-PPT和20-(S)-PPT的方法,包括原料的脱糖基和产物分离纯化等步骤,脱糖基的方法包括催化热解、选择性脱水、酸解、碱解等单元操作,分离纯化为常规方法。以目标产物的分离难易,组合单元操作及其顺序、形成不同的工艺路线。原料不同可使用相同或不同的工艺路线,相同原料也可采用不同的工艺路线。本发明克服了现存方法中条件剧烈、苛刻、苷元破坏严重,收率低等缺陷,满足了对20-(R)-PPD、20-(S)-PPD、20-(R)-PPT和20-(S)-PPT制备的需求,所用工艺方法简单、可靠、灵活、方便,并可大批量制备。;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