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催化热解制备低极性人参皂苷及其苷元的方法; 一种催化热解制备低极性人参皂苷及其苷元的方法; 一种催化热解制备低极性人参皂苷及其苷元的方法; 一种催化热解制备低极性人参皂苷及其苷元的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催化热解制备低极性人参皂苷及其苷元的方法,其特征在于:原料人参皂苷以酸为催化剂,经110~180℃高温蒸制0.5~10小时。本发明明确了人参皂苷高温热解所需的催化剂,解决了红参炮制工艺中天然人参皂苷高温热解的机制或本质问题,为制备低极性人参皂苷提供了一个简便高效的方法。使用本发明提供的方法制备低极性人参皂苷,工艺简便、质量可控、原料苷元转化率高,主要产物苷元总收率高,成本低;联用分离纯化技术,可大批量地制备单体低极性人参皂苷。所制备的低极性人参皂苷单体或其混合物既可与各种法定的药用或食品的赋型剂和配合剂配伍制备成各种剂型用于医药、化妆品和功能食品用途,也可作为合成其它生物活性化合物的原料。;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