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混合C4水合制丁醇的方法; 一种混合C4水合制丁醇的方法; 一种混合C4水合制丁醇的方法; 一种混合C4水合制丁醇的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由混合C4馏分在分子筛或改性分子筛为活性组份的催化剂上进行水合的方法。反应采用高压液相固定床工艺。原料是石油加工过程中生产的C4馏分,或者是C4馏分经MTBE处理后混合C4,也可以是某一单一C4烯烃,催化剂以酸性分子筛或经金属盐或氧化物改性的分子筛为活性组份,以分子筛为活性组份的固体酸催化剂在相应的条件下对 C4烯烃的水合有较好的催化活性和选择性,物料不需提浓,催化剂可以再生。;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