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钌基氨分解制氢氮混合气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钌基氨分解制氢氮混合气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钌基氨分解制氢氮混合气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钌基氨分解制氢氮混合气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氨分解制氢氮混合气催化剂,其特征在于催化剂由Ru、载体和活性炭组成。催化剂的主活性组份为Ru。载体为CaO、MgO、TiO2、SiO2、Al2O3或活性炭中的一种,较佳的催化剂载体为SiO2、Al2O3或活性炭,最佳的载体为活性炭。助剂为IA、IIA、IIIA、IVA、IIIB或稀土元素中的一种或几种,其中以Mg和Ba为最佳。按本发明所提供的方法制备的催化剂,与目前工业使用的镍基催化剂相比,氨分解温度可降低150℃~250℃,相同产气量时催化剂装量及设备体积大大减小,氨分解耗电量显著降低,设备腐蚀可得到一定缓解。;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