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对甲酚合成对羟基苯甲醛的催化剂及制备和用途; 用于对甲酚合成对羟基苯甲醛的催化剂及制备和用途; 用于对甲酚合成对羟基苯甲醛的催化剂及制备和用途; 用于对甲酚合成对羟基苯甲醛的催化剂及制备和用途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合成对羟基苯甲醛的负载型催化剂,以钴和铜为活性组分主剂,钴与铜的原子比为1∶0.05~1∶10,以铁、锰、镍、钒、锌和铈元素中的一种或多种为活性组分助剂,总助剂与钴的原子比为0∶1~0.5∶1,以硅胶、氧化钛、氧化铝中的一种或它们的复合材料或活性炭为载体,活性组分与载体的重量比为0.01~0.3;将载体浸渍在含有活性组分的溶液中,经干燥、灼烧活化等处理,得到本发明的催化剂。在该催化剂的作用下,直接氧化对甲酚合成对羟基苯甲醛,对甲酚的转化率为98.5%时,对羟基苯甲醛的选择性为95.6%。催化剂具有易分离和可循环使用,成本低,副产物少,选择性高,环境友好等特点,具有较强的工业应用前景。;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