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关亚风 ;  王涵文 ;  朱道乾 ;  王海龙

关键词: 物理化学

摘要: 一种毛细管固相微萃取装置,主要包括:一四通阀和一六通阀,其之间气路连接;一毛细管固相微萃取柱,为中空弹性石英毛细管或内衬石英不锈钢毛细管或不锈钢毛细管制成,与六通阀气路连接,柱管内壁采用交联技术涂渍固定相;萃取柱外设有一加热器,对萃取柱加热;一微型三通,分别与萃取柱、六通阀和一脱附样品的传输管气路相连;传输管插入气相色谱进样器中。液体样品在辅助载气的推动下首先通过四通阀、六通阀进入毛细管固相微萃柱,待样品流完后,转动四通阀并立刻加热毛细管固相微萃柱,到达给定温度且脱附平衡后转动六通阀,辅助载气吹扫解吸出来的组份经过微型三通和经加热的传输管直接进入气相色谱仪的进样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