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戴忠鹏 ;  罗勇 ;  林炳承

关键词: 物理化学

摘要: 一种塑料芯片固化用组合模具,由底版、硅基片、塑料垫圈、密封环、4-50个螺母组合构成;硅基片的外径等于或略大于塑料垫圈的内径;密封环的径向剖面具有L型结构,密封环的内径φ1等于或略大于塑料垫圈的内径,密封环的内径φ2等于或略大于塑料垫圈的外径;底版和密封环的周边在高度方向上开有4-50个通孔或带螺纹的孔,底版、硅基片、塑料垫圈、密封环由下至上叠放,通过4-50个螺母组合成一个整体。本实用新型具有的优点是:利用塑料垫圈的弹性,和密封环与菱形螺母配合所产生的压力有效的防止了PDMS前体混合物向硅基片底部渗漏从而最终将其包埋。使用菱形螺母操作方便,省时省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