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功能性纳米稀土荧光微粒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功能性纳米稀土荧光微粒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功能性纳米稀土荧光微粒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功能性纳米稀土荧光微粒及其制备和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强荧光性稀土荧光纳米微粒(Lanthanide FluorescenceNanoparticles,简称LFNP)的制备及其在生物检测技术中的应用方法。它以强荧光性稀土配合物为发光中心,采用硅胶化学包裹成粒技术制备而成。LFNP的荧光寿命长,Stokes位移大,发射峰窄,特异信号强,用其作为荧光标记物进行时间分辨荧光测定时不受各种散乱光和短寿命荧光对测定的干扰,并且其表面具有化学结合功能的官能团,可直接作为荧光标记物应用于物理、化学以及生命科学领域。;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