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一种合成异丙隆除草剂的方法; 一种合成异丙隆除草剂的方法; 一种合成异丙隆除草剂的方法; 一种合成异丙隆除草剂的方法; 梅建庭; 陆世维

Keyword: 物理化学 Certificate Number带填写

Abstract: 一种合成异丙隆除草剂的方法,用4-异丙基硝基苯与二甲胺为原料,CO作羰基化试剂,硒作为催化剂,叔胺为助催化剂,使用非溶剂体系或非水的有机溶剂体系,发生选择氧化还原羰基化生成异丙隆除草剂,反应是在常压或在密封的高压釜中,50-200℃温度条件下进行的,4-异丙基硝基苯与二甲胺的物料比为10∶1-1∶10mol。催化剂在该反应过程中存在相转移过程,产物与催化剂用简单的相分离就可分开,分离出的催化剂可以循环使用,在循环使用过程中,催化剂的活性基本不变甚至有所提高,反应母液也可以循环使用,且异丙隆的收率有所提高。本发明操作简便,原料易得,选择性高,产率高,产品质量稳定,后序分离容易,催化剂可循环使用。;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