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用于甲苯合成苯甲醛和苯甲醇的催化剂及制法和用途; 用于甲苯合成苯甲醛和苯甲醇的催化剂及制法和用途; 用于甲苯合成苯甲醛和苯甲醇的催化剂及制法和用途; 用于甲苯合成苯甲醛和苯甲醇的催化剂及制法和用途

Keyword: 物理化学 Certificate Number带填写

Abstract: 一种用于甲苯合成苯甲醛和苯甲醇的催化剂及制法和应用,活性组分为锆或锆及过渡金属、碱金属或碱土金属、第IIIA、IVA和VA等主族金属等;其制备方法将锆化合物或锆化合物和活性组分元素化合物一起溶解,加入沉淀剂,烘干、灼烧,研磨成颗粒;该催化剂在反应中,以氧气或空气等含氧气体为氧源,不使用有机溶剂。催化反应温度为180-195℃,反应压力为0.8-1.2MPa。甲苯转化率为13.0%时,苯甲醛和苯甲醇的总选择性为86.6%。该方法具有催化剂易分离和可循环使用,反应条件温和,选择性高,污染小,环境友好等特点,具有工业应用前景。;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