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甲烷无氧芳构化反应的催化剂及制法和应用; 一种用于甲烷无氧芳构化反应的催化剂及制法和应用; 一种用于甲烷无氧芳构化反应的催化剂及制法和应用; 一种用于甲烷无氧芳构化反应的催化剂及制法和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用于甲烷无氧芳构化反应的催化剂,其组成为活性组份和载体。活性组份为Mo、W、或Re的氧化物,其担载量按各原子计算为1-15wt%;载体为SiO2/Al2O3的分子筛。上述催化剂的制备方法,首先是用碱性溶液处理分子筛的过程,然后担载活性组分,干燥后,在350-800℃焙烧。由此而制得的催化剂能较好的抑制甲烷无氧芳构化反应的积碳的产生,使得反应能够在一定的温度和空速范围内,较长期的稳定操作。;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