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价铕-β-二酮荧光标记物及其应用; 三价铕-β-二酮荧光标记物及其应用; 三价铕-β-二酮荧光标记物及其应用; 三价铕-β-二酮荧光标记物及其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三价铕-β-二酮荧光标记物及其应用,其中四齿β-二酮类配位体含有双β-二酮基取代邻二苯基苯骨架结构和可与生物分子直接键合的功能性取代基,其β-二酮部位和三价铕离子配位后可形成稳定的强荧光性铕配合物。该类配合物可通过其含有的功能性取代基与蛋白质、氨基酸、多肽、核酸、核苷酸、有机化合物等物质共价结合而标记这些物质,进而用于这些物质的时间分辨荧光测定。;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