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一种肝素靶酶的筛选方法及专用多功能微流控芯片; 一种肝素靶酶的筛选方法及专用多功能微流控芯片; 一种肝素靶酶的筛选方法及专用多功能微流控芯片; 一种肝素靶酶的筛选方法及专用多功能微流控芯片

Keyword: 物理化学 Certificate Number带填写

Abstract: 一种用于肝素靶酶筛选的多功能微流控芯片,由两个分离单元构成;第一个单元分离通道的下游端与第二个单元每个基本分离单元分离通道的上游端十字相接。肝素靶酶过程如下:将蛋白质混合物溶液放在第一个单元进样端的储液池中,将待筛选的肝素溶液放入第二个单元进样端的储液池中;对第一个单元的样品通道和分离通道同时施加电压,使蛋白质分离;当第一个单元的分离峰出现时,再依出峰时间分别对第二个单元逐个施加电压,使蛋白质和肝素混合并电泳分离,进行检测;比较每一个蛋白质峰在混合前后的峰形或峰大小,如有变化,则表明该蛋白质与该肝素有相互作用。本发明可在一块小小的塑料或玻璃片上,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肝素的高效分离分析、肝素-蛋白质相互作用的在线检测及多个靶酶的同时筛选,且具有很高的灵敏度和低的检测限。;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