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吴大朋 ;  罗勇 ;  周小棉 ;  戴忠鹏

关键词: 物理化学

摘要: 一种细胞差异表达与基因测试复合微流芯片,其特征在于该芯片由细胞培养单元和分离单元构成,细胞培养单元为多孔点阵,每个孔通过微流通道与分离单元的流入端相连。可以用于不同类细胞的差异表达和/或基因比较分析;同一种细胞的差异培养分析;正常细胞、肿瘤细胞、可疑细胞的比较分析;基于细胞差异表达的药物筛选常规的细胞培养、表达、基因变异分析。本发明将细胞培养和细胞差异表达及基因分析集成在同一块芯片,减少了操作的成本,减少了传统的细胞培养及细胞差异表达及基因分析过程中的污染,提高了分析的速度,为细胞的差异表达及基因分析提供完全一致的分析环境,提高分析数据的可比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