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直接选择氧化邻甲酚的催化剂; 一种用于直接选择氧化邻甲酚的催化剂; 一种用于直接选择氧化邻甲酚的催化剂; 一种用于直接选择氧化邻甲酚的催化剂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用于直接选择氧化邻甲酚的催化剂,其载体为活性氧化铝、活性炭、多孔硅胶或氧化锆;其活性组分中主剂为钴或/和锰,助剂为银、铁、镍、锌和铈中的一种或几种。其中活性组分的含量按氧化物计为催化剂载体质量的7-11%,活性组分中钴与锰的摩尔比为0∶5-5∶0,助剂与活性组分总量的摩尔比为0-60∶100。将活性组分与助剂水溶液混合后,加入有机或无机化合物为添加剂,经过浸渍、烘干和焙烧得到选择氧化催化剂。在该催化剂的作用下,以氧气或空气为氧化剂,催化选择氧化邻甲酚合成水杨醛(醇)。与其它方法相比较,该催化剂稳定性高,用量少,催化剂能够重复使用,且与反应体系易分离,污染小等特点。;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