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在生理条件下溶解载细胞微胶囊的方法及配方; 一种在生理条件下溶解载细胞微胶囊的方法及配方; 一种在生理条件下溶解载细胞微胶囊的方法及配方; 一种在生理条件下溶解载细胞微胶囊的方法及配方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生物化学技术及采用化学法在生理条件下溶解载细胞微胶囊的方法及配方。其配方基本成分是乙二胺四乙酸二钠、柠檬酸钠、碳酸氢钠,具有配方简单,反应条件温和、破囊速度快、细胞存活率高、破囊率高、无微胶囊残留碎片的特点,在破囊过程中充分考虑了对细胞活性的保持,可以满足生物医学领域应用的需求。该技术有利于对微囊化细胞进行准确的定量分析,有利于细胞活性保存,有利于获取高纯度、高产量的细胞或基因工程产品,有利于充分开发微胶囊对细胞的贮运功能,破囊工艺易于工业化推广。;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