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黑曲霉及用其酵解人参皂甙制备稀有低极性人参皂甙的方法; 一种黑曲霉及用其酵解人参皂甙制备稀有低极性人参皂甙的方法; 一种黑曲霉及用其酵解人参皂甙制备稀有低极性人参皂甙的方法; 一种黑曲霉及用其酵解人参皂甙制备稀有低极性人参皂甙的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保藏号为CGMCC 0751的黑曲霉,及用该黑曲霉酵解人参皂甙酵制备稀有低极性人参皂甙的方法。培养基选自查氏琼脂、查氏酵母膏琼脂、麦芽汁琼脂、高氏培养基。培养基中,人参皂甙所占的比例为0.1~30%,酵解温度25-45℃,酵解时间2小时~7天。本发明为人参二醇类皂甙的发酵水解、制备低极性人参皂甙提供了一种来源方便、价格低廉的黑曲霉菌,用该菌株制备低极性人参皂甙工艺便捷、成本低、回收率高。使用本方法制备的低极性人参皂甙含量≥95%,甙元收率≥80%。;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