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用于低温下由乙烯和丁烯制丙烯用催化剂及制法和应用; 用于低温下由乙烯和丁烯制丙烯用催化剂及制法和应用; 用于低温下由乙烯和丁烯制丙烯用催化剂及制法和应用; 用于低温下由乙烯和丁烯制丙烯用催化剂及制法和应用

Keyword: 物理化学 Certificate Number带填写

Abstract: 一种用于低温下由乙烯和丁烯通过反歧化反应制丙烯的催化剂,组成为活性组份和载体,活性组份为钼的氧化物和/或钨的氧化物,其重量担载量为0.5-20%,载体为氧化铝或含氧化铝的混合物,载体中氧化铝的重量含量至少为50%。该催化剂的制备方法为:首先用常规方法制备颗粒状混合物载体,然后用提供钼和/或钨元素的溶液浸渍前述粒子,干燥后于400-850℃焙烧,制得所需催化剂。还可以任意重复上述浸渍和焙烧步骤。在压力为0.1-10.0MPa,温度为0-200℃的条件下,该催化剂用于由乙烯和丁烯制丙烯的反歧化反应中,可以在固定床或流化床或浆态床反应器中进行。;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