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杨维慎 ;  王海辉 ;  丛铀

关键词: 物理化学

摘要: 一种双相混合导体透氧膜,由氧离子导电相和电子导电相组成,所述氧离子导电相和电子导电相都是钙钛矿,最后形成了具有单一钙钛矿结构的双相混合导体透氧膜。其中氧离子导电相构成其骨架,电子导电相象一根连续的导线贯穿其中。所述氧离子导电相与电子导电相的体积比为5~50∶1;所述钙钛矿的分子式是:Ba1-xSrxCo1-yFeyO3-δ,La1-x’Srx’Ga1-y’Fey’O3-δ其中x、x’、y、y’的值在0-1之间。本发明的透氧膜材料具有高透氧能力、高稳定性,可用于从含氧混合气中选择分离氧,还可以用于固体燃料的电极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