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一种高担载量双组元多组元贵金属催化剂的制备方法; 一种高担载量双组元多组元贵金属催化剂的制备方法; 一种高担载量双组元多组元贵金属催化剂的制备方法; 一种高担载量双组元多组元贵金属催化剂的制备方法

Keyword: 物理化学 Certificate Number带填写

Abstract: 一种高担载量比组元多组元贵金属催化剂的制备方法,适合于制备担载量较高的包含有各类贵金属的双组元、多组元负载型催化剂。贵金属是Pt、Pd、Ru、Os、Ir、Rh、Re等中的一种或者数种,其他金属则包括所选择金属以外的其他过渡金属中的一种或者数种。通过改变分散体系中溶剂的组成,提高溶剂的粘度,有效地降低金属粒子在溶液中的扩散速率,防止金属粒子之间相互聚合而增大,同时又不需要采用大分子表面活性剂即可制得高度分散的高担载量的负载型纳米级贵金属及以贵金属为基础的各类双组元、多组元催化剂,本发明可以将数种金属一次性担载到载体上,即使在较高的金属担载量的情况下也能保证具有较高的金属分散度。;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