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的流场分配板; 一种用于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的流场分配板; 一种用于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的流场分配板; 一种用于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的流场分配板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用于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的流场分配板,由薄金属板冲压加工而成。本发明采用的金属板可以是不锈钢板、钛板、银板、铌板或者上述材料的合金板以及其它良导体,还可以在这些金属板的表面镀上一层金或其它镀层。先在薄金属板上采用冲压、激光或高能射线等方法打上复数孔,这些孔的形状可以为圆形、三角形或多边形,然后冲压使其形成复数个凸起,该凸起表面为一平台,且每一平台上有一个孔;每个凸起的方向和邻近的凸起方向相互垂直,且位置交错;凸起的形状可以是圆弧过渡的正方形、S形、梯形、多边形或其组合。;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