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王树东 ;  吴迪镛 ;  亓爱笃 ;  付桂芝 ;  娄肖杰

关键词: 物理化学

摘要: 一种汽油氧化重整制氢催化剂,为以Al2O3、ZrO2、TiO2、MgO、堇青石等之一作为载体的担载型的催化剂,其特征在于:以RuO2为主催化成分,RuO2占催化剂总量的0.1-0.8wt%,以稀土元素的氧化物,碱土金属的氧化物,碱金属的氧化物之一种或多种为助催化成分,助催化成分占催化剂总量的1-10wt%。本发明的催化剂催化活性高,汽油转化率高,氢气的选择性好,抗析碳性能好,高温稳定性好,耐氧化性强,抗硫中毒性能强,稳定性也非常良好。另外,由于本发明催化剂不用预还原,将有利于反应的迅速、多次启动,有利于装车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