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一种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电极催化剂的制备方法; 一种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电极催化剂的制备方法; 一种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电极催化剂的制备方法; 一种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电极催化剂的制备方法

Keyword: 物理化学 Certificate Number带填写

Abstract: 一种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电极催化剂的制备方法,其特征在于:催化剂的制备过程在同一的溶剂体系下进行,溶剂选自C2到C8的二元醇、三元醇中的一种或多种,或者其水溶液,其中水的体积百分含量为0~95%;在催化剂的制备过程中,该溶剂起到还原剂、分散剂、保护剂的作用;制备步骤包括:溶液配置、混合、调节混合溶液的pH值至碱性、升温还原、用盐酸溶液调节pH至酸性。本发明方法不需要将金属前体进行预处理,也无需任何公认表面活性剂或者其它高分子有机物作保护剂即可制备高度分散的分布细致均匀的金属负载型催化剂,制备的负载型催化剂金属含量可高达90%。;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