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曲振平 ;  包信和 ;  程谟杰

关键词: 物理化学

摘要: 一种用于低温选择氧化氢气中CO的催化剂,由载体和活性组分组成,以SiO2、Al2O3、TiO2、活性炭或分子筛为载体,金属铜或银单组分、或铜与银之一与铂的双组分金属为活性组分,其中金属占载体的重量百分比为0.5~30%;其中所述双组分金属中两种金属元素铜或银与铂的重量比为16∶1~8。本发明催化剂在低温具有很好的稳定性,并且其在低温有较高的活性及选择性;本发明催化剂易于制备,价格较低,大大降低了催化剂的成本,有很好的应用前景;在应用过程中,反应不需要多余计量比的氧气,CO和O2在反应气中以化学比例存在,安全性好,提高催化剂的能源利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