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发喇曼散射技术测量气体组分浓度的测试装置; 自发喇曼散射技术测量气体组分浓度的测试装置; 自发喇曼散射技术测量气体组分浓度的测试装置; 自发喇曼散射技术测量气体组分浓度的测试装置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自发喇曼散射技术测量气体组分浓度的测试装置,该装置包括激光器、收集系统、探测系统及数据处理系统,激光器发出线偏振激光;收集系统为一透镜,探测系统为一带有ICCD阵列探测器的光栅光谱仪,可用于调整样品物质的光谱。本实用新型采用单透镜使得光路简单、易于调节,增加了消光筒,一定程度上避免了杂散光的影响,大大地提高了信噪比;探测系统采用光栅光谱仪和ICCD,用光谱仪分光,使得光栅和中心波长可以根据测试的需要随时可调,操作简便,利于不同组分喇曼光谱的获得。;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