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固定化酯制备手性二氯菊酸的方法; 用固定化酯制备手性二氯菊酸的方法; 用固定化酯制备手性二氯菊酸的方法; 用固定化酯制备手性二氯菊酸的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固定化酯酶制备手性二氯菊酸的方法,由酯酶共价结合到双功能基活化的固体载体上,将消旋的二氯菊酸酯、非离子表面型表面活性剂和固定化酯酶加入到缓冲溶液中进行催化水解反应,将固定化酯酶与反应液分离,固定化酯酶用缓冲液冲洗后保存备用,反应液用浓盐酸酸化后,用有机溶剂萃取;有机相用碱水皂化,使反应生成的二氯菊酸进入水相,再用浓盐酸酸化,析出结晶。该方法明显地提高了酶反应速度和对手性二氯菊酸的选择。制备的固定化酯酶可以反复使用。;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