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树脂联用纯化人参总皂甙的方法; 一种树脂联用纯化人参总皂甙的方法; 一种树脂联用纯化人参总皂甙的方法; 一种树脂联用纯化人参总皂甙的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树脂联用纯化人参总皂甙的方法。过程是用第一种树脂对粗皂甙水溶液进行吸附,除去水溶性杂质,有机溶剂或者其水溶液对上述吸附树脂进行脱附;用第二种树脂和第三种吸附树脂从皂甙的有机洗脱液中选择吸附杂质。第一种树脂为低极性~极性吸附树脂,第二种树脂为强碱树脂,第三种吸附树脂为非极性吸附树脂。本发明为人参皂甙纯化提供了一种处理量大、去除杂质彻底、皂甙回收率高的纯化方法。使用本方法纯化的人参皂甙含量≥92%,皂甙收率≥90%。;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