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还原氮氧化合物的催化剂及制法和应用; 一种用于还原氮氧化合物的催化剂及制法和应用; 一种用于还原氮氧化合物的催化剂及制法和应用; 一种用于还原氮氧化合物的催化剂及制法和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用于有氧条件下甲烷选择还原氮氧化合物的催化剂,以铟为催化剂的活性组分,担载在HZSM-5分子筛上,并用氧化铟来对担载后的In/HZSM-5分子筛催化剂进行改性,分子筛的硅铝比为5-50,分子筛担载铟的重量百分含量为0.5-20%,In/HZSM-5与氧化铟的重量比为2∶0.1-2∶10。本发明以甲烷为还原剂,以铟为催化剂的活性组分,通过氧化铟来提高催化剂的反应活性,加宽其反应温度操作区间,氮氧化合物转化率可达90%以上,同时该催化剂还展示出了一定的抗水性,高温下用水长时间处理后依然具有较高的催化活性。;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