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蜗牛酶降解天然产物及多糖的方法; 利用蜗牛酶降解天然产物及多糖的方法; 利用蜗牛酶降解天然产物及多糖的方法; 利用蜗牛酶降解天然产物及多糖的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利用蜗牛酶降解天然产物及多糖的方法,将天然产物或多糖溶解成溶液,按酶量/底物=0.2-25(重量百分比)加入蜗牛酶进行降解,降解的反应温度为15-80℃,时间1-10小时,溶液pH=3.0-10.0。可将包括纤维素、人参、黄芪、甘草等天然产物以及壳聚糖、果胶、卡拉胶、琼胶、褐藻胶、黄原胶、田菁胶、葡聚糖、木聚糖、甘露聚糖、肝素、硫酸多糖等多糖原料降解成具有一定生物活性的小分子的功能物质和聚合度为3-20的寡聚糖。将降解后较高聚合度的寡糖从反应体系中分离出来,一方面可以得到较高聚合度的寡糖,另一方面蜗牛酶可以重复使用。;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