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杨维慎 ;  佟建华 ;  盛世善 ;  蔡睿

关键词: 物理化学

摘要: 一种膜片型混合导体透氧膜反应器,为内管、外管套装结构,催化剂床层在内管里,位于透氧膜表面,其间的石英管A一部分插入催化剂床层里,外管周围设管式炉,另内管、外管均设有上封头,内管用支撑管支撑,石英管A上端穿出内管上封头,形成合成气出口,在上封头处设原料气入口,底部为透氧膜,透氧膜与内管底部间安装有密封件,透氧膜下方为置于支撑管内、座落于施力弹簧上的石英管B,施力弹簧安装在支撑管座上,于外管底部;外管在上封头处设一空气入口,一控温热电偶位于管式炉和外管之间;另设一石英管C,具有空气出口,从外管底部插入,经施力弹簧、上至透氧膜,其间有测温热电偶。它能进行甲烷部分制合成气的长期膜反应、密封效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