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合成气直接制二甲醚的催化剂制备方法; 一种合成气直接制二甲醚的催化剂制备方法; 一种合成气直接制二甲醚的催化剂制备方法; 一种合成气直接制二甲醚的催化剂制备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合成气直接制二甲醚的催化剂制备方法,采用含有Cu,Zn和Al或Cu,Zn和Zr或Cu,Zn,Al和Zr的硝酸盐作为催化剂制备的原料,各组份的原子比为Cu/Zn/(Al+Zr)=1/0.4-0.7/0.03-0.3,脱水组分为固体酸,合成组分和脱水组分比例为1∶1-5∶1(重量比)。本发明制作过程简单,重复性好,所制备的催化剂粒度小,比表面高,各组份间接触紧密因而协同作用强,从而使催化剂对二甲醚合成具有较高的活性。;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