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稀土荧光标记物及其应用; 新型稀土荧光标记物及其应用; 新型稀土荧光标记物及其应用; 新型稀土荧光标记物及其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新型稀土荧光标记物及其应用。新型稀土荧光标记物是稀土离子Eu3+、Sm3+、Gd3+、Tb3+、Dy3+与含有2,2’:6’,2”-联三吡啶骨架结构或2,6-二吡唑基吡啶骨架结构类配位体的荧光配合物。该类配合物可通过其含有的功能性基团与蛋白质、氨基酸、多肽、核酸、核苷酸、有机化合物等物质共价结合而标记这些物质,进而用于这些物质的荧光测定。;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