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由乙烯和丁烯歧化制丙烯反应的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用于由乙烯和丁烯歧化制丙烯反应的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用于由乙烯和丁烯歧化制丙烯反应的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用于由乙烯和丁烯歧化制丙烯反应的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用于由乙烯和丁烯通过歧化反应制丙烯的催化剂,其组成为A-R/D,活性组份A为钨、钼或铼的氧化物中的一种或几种,其重量担载量为0.5-20%;助剂R为碱金属或碱土金属元素,其重量担载量为0.05-10%;载体D为混合物,其中主要组份为分子筛(主要包括Y、β、SAPO系列、ZSM系列和MCM系列,其重量含量大于等于50%),其它组份为氧化铝、氧化硅及粘土等物质中的一种或几种。该催化剂用于由乙烯和丁烯歧化制丙烯的反应中,可以在固定床、流化床及浆态床等反应器中进行。本发明提供的催化剂用于由乙烯和丁烯通过歧化制丙烯的反应,具有高选择性、高转化率和高稳定性的特点。;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