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制备甲氧基丙酮的催化剂、其制备方法及其应用; 一种制备甲氧基丙酮的催化剂、其制备方法及其应用; 一种制备甲氧基丙酮的催化剂、其制备方法及其应用; 一种制备甲氧基丙酮的催化剂、其制备方法及其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制备甲氧基丙酮的催化剂,催化剂主体为Cu、Ag或Mo等金属,助剂主要包括Mg、Ni、Cr、K、Li、Ce等金属,载体可为硅胶、三氧化二铝、分子筛等。反应温度一般在250℃-350℃之间,载气压力为1大气压,空速在1.4-4.2ml/g.h之间。1-甲氧基-2-丙醇在催化剂表面上转化率高、选择性好,为甲氧基丙酮从产物中分离创造了条件,催化剂制备方便,寿命长且易再生,能满足工业化生产的要求。;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