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备阳极负载薄膜型中温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的方法; 制备阳极负载薄膜型中温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的方法; 制备阳极负载薄膜型中温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的方法; 制备阳极负载薄膜型中温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的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制备阳极负载型LSGM薄膜基平板型中温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阳极-电解质-阴极三合一部件的方法。该方法采用:电解质薄膜制备采用低成本易于放大的流延法,在高温下使电解质薄膜致密化;采用特殊的制备工艺有效地避免了在高温电解质薄膜烧结致密化过程中阳极催化剂Ni与LSGM间发生化学反应;制备出的阳极负载型LSGM薄膜厚度为5-100微米,均匀而致密;以制备出的负载型LSGM薄膜为电解质隔膜的平板型中温SOFC单体电池,800℃的最大输出功率密度达到850mW/cm2(H2为燃料,空气为氧化剂)。;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