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具有孔道结构的分子筛型有机膦酸铁晶体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具有孔道结构的分子筛型有机膦酸铁晶体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具有孔道结构的分子筛型有机膦酸铁晶体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具有孔道结构的分子筛型有机膦酸铁晶体及其制备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具有孔道结构的分子筛型有机膦酸铁晶体,其特征在于无水化学组成由下述化学式(1)表示:化学式(1):(Fe2O3)·(RPO2)x,其中R表示与磷原子相连的C1-C4烷基,x为RPO2的数目,其范围为2.0≤x≤3.6。具有良好的热稳定性,其孔径和孔道形状可通过改变原料种类加以控制。这种晶体可用作分离吸附剂、催化剂、填料和色谱柱担体等。另外,该有机膦酸铁晶体的制备方法是采用水热合成方法,在密闭合成釜内使合成原料铁源、磷源在溶剂存在下于80-350℃温度内进行晶化反应。;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