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高灵敏度均相DNA杂交荧光测定法; 一种高灵敏度均相DNA杂交荧光测定法; 一种高灵敏度均相DNA杂交荧光测定法; 一种高灵敏度均相DNA杂交荧光测定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高灵敏度均相DNA杂交荧光测定法。它使用乙二胺四乙酸的铕配合物标记5’-末端或3’-末端的DNA探针,和一种二齿β-二酮标记3,-末端或5’-末端的DNA探针,同时用于DNA的杂交反应;当二种标记DNA探针与目标DNA杂交后,EDTA-Eu与β-二酮相互靠近进而形成EDTA-Eu-β-二酮强荧光性三元荧光配合物,通过时间分辨荧光法测定形成的三元荧光配合物荧光强度即可测得目标DNA的浓度。本发明的方法灵敏度更高,应用范围广。;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