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1,4-环己烷二甲酸二甲酯加氢生产1,4-环己烷二甲醇的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用于1,4-环己烷二甲酸二甲酯加氢生产1,4-环己烷二甲醇的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用于1,4-环己烷二甲酸二甲酯加氢生产1,4-环己烷二甲醇的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用于1,4-环己烷二甲酸二甲酯加氢生产1,4-环己烷二甲醇的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用于1,4-环己烷二甲酸二甲酯加氢生产1,4-环己烷二甲醇的催化剂,由主活性组分和助剂组成。主活性组分是氧化铜。助剂是由第一助剂组分和第二助剂组分两种类型助剂组分组合而成,第一助剂组分是氧化锌,第二助剂组分是氧化铝。也可以再加入含有锰、碱土金属化合物。本发明的催化剂可以用于1,4-环己烷二甲酸二甲酯加氢,生产1,4-环己烷二甲醇,催化剂中助剂组分的加入改善了催化剂的性能。并且使用原料原素少,制备工艺简单,成本低。;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