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一种烯烃环丙烷化反应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烯烃环丙烷化反应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烯烃环丙烷化反应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烯烃环丙烷化反应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Keyword: 物理化学 Certificate Number带填写

Abstract: 一种用于2,5-二甲基-2,4-己二烯环丙烷化反应的负载型催化剂,包括活性组分:Fe、Co、Ni、Cu、Zn、Cr、Mn或Ti等元素的一种或多种,加入量为催化剂总量的20-90%(以氧化物计);助剂Li、Na、K等碱金属元素的一种或多种,加入量为0.1-5.0%(以氧化物计),氧化铝、硅胶、活性炭等为载体。催化剂制备采用浸渍方法加入活性组分,并且载体采用pH=4-13的酸或碱溶液进行的修饰预处理。在活性组分的浸渍过程中,加入一种或多种含有羟基或羧基的含氧有机化合物。该催化剂用于烯烃与重氮乙酸酯进行的环丙烷化反应时,具有用量少、收率高和结焦量少等特点,且催化剂与反应体系易分离。; 带填写